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在演政治大戲!郭柯幕僚還原郭台銘退選關鍵8日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右)與台北市市政顧問蔡璧如(左)27日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決定退選事件說明始末。(記者廖振輝攝)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右)與台北市市政顧問蔡璧如(左)27日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決定退選事件說明始末。(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27 15:22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柯文哲幕僚、市府顧問蔡壁如今天與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連袂召開記者會,澄清媒體報導9日就知郭不選、直到16日才對外界公布,過程與柯一起去拜城隍廟、對柯媽媽送月餅是在合演「政治大戲」的說法,並還原郭台銘退選前的關鍵8日。

郭台銘考慮參選的9日~16日,被柯文哲形容是「台灣歷史上關鍵8天」,蔡壁如強調,她16日才知此事,「9日就知郭不選,是我作為幕僚個人的感受、媒體詢問下才說出的日期,被寫成這樣,我對郭董很抱歉」。

蔡沁瑜則是拿出圖卡還原郭台銘的退選過程。蔡沁瑜指出,9月10日她與蔡壁如一起前往中選會跟柯市長會面談選戰分工,包括連署點與立委佈局的規劃,「我們到中選會,問中秋有開放嗎?是否能領表登記連署,那時如果郭先生已決定不選,我們幕僚就不用做這些事了」。

11日郭台銘出發至新竹城隍廟參拜、前往柯媽媽家送月餅,相談甚歡,蔡沁瑜說,柯媽媽有在廟中擲筊,「得4個聖筊,前3筊問說,郭台銘選總統好嗎?得到連3聖筊,第4筊是,柯文哲幫忙好不好?也是聖筊」,若郭台銘已有不參選念頭,那時一定會跟柯媽媽說。當日稍晚,郭台銘前往立法院拜會前立院院長王金平、送月餅。

12日郭辦發佈郭台銘退黨聲明、退黨證;13日已經「無黨一身輕」的郭台銘,拍攝影片向外界傳遞中秋快樂,並說這個中秋假期都在家陪母親享天倫之樂。

15日深夜,郭台銘心中已決定退選,16日早上蔡沁瑜接受媒體聯訪,當時幕僚完全不知道郭台銘要退選,她受訪時僅說郭胸有定見,當天中午郭台銘則透過蔡壁如與柯文哲會面,當面說明不參選的決定,而郭幕僚蔡沁瑜等則是16日傍晚才知道,當日晚上郭台銘也會見了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由於消息走漏,最後決定在16日深夜發布退選聲明。17日早上與王金平會面告知不參選的決定,並在臉書上發布不參選的影片。

蔡沁瑜強調,郭台銘15日深夜才做出退選的決定,在做出決定之後才告知其他人,針對媒體稱這是一場經縝密計算的政治大戲,她說,郭台銘是政治素人,如果可以設計出這一場政治大戲,也許最後會參選,就不會是這樣的結果。

郭柯幕僚還原郭台銘退選關鍵8日。(記郭辦提供)

郭柯幕僚還原郭台銘退選關鍵8日。(記郭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