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郭信良退預算 市長黃偉哲:請不要打友軍

台南市長黃偉哲盼請議長郭信良以市民福祉為念,支持明年總預算案順利審議。(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盼請議長郭信良以市民福祉為念,支持明年總預算案順利審議。(記者洪瑞琴攝)

2019/09/27 12: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長郭信良昨主持議會程委會退回南市明(2020)年總預算案,由於郭也是南市小英後援會總會長,身兼民進黨南市競總主委的市長黄偉哲今(27)日受訪回應表示,希望郭議長高抬貴手,「不要打友軍」。

黄偉哲說,昨天聽到郭議長退回市府總預算,除了遺憾以外,還是遺憾,因為這攸關全台南市市民的福祉,舉債額度在六都中是最第二低了,與郭議長所稱高額舉債說法不符。

黃偉哲說明舉債主要目的是做建設,包括前瞻建設預算的地方配合款、警消超勤津貼、育兒津貼依法編列,再加上農路修繕台南市幅員廣,所以真的是要說一聲:「冤枉啊!大人!請議長明察秋毫,事實上,市政府並沒有浪費納稅人的錢」,如果預算退回的話,明年度施政包括長照丶育兒津貼,將受影響,請郭議長以市民福祉為念。

黃偉哲說,議長退回預算是於法無據,預算法相關法律是議會要受理預算編審提送大會討論,現要等議會公文何謂退回?而且從昨日整段程委會錄影過程,事實上議長沒有讓其他議員發表的機會,尤其是沒有讓議會最大黨民進黨議員發言的機會。

由於郭信良是南市小英後援會總會長,黃偉哲是南市競總主委,媒體詢問在年底選舉過程中,「會長打主委」、「府會過招」是否造成不合諧?黃偉哲回應表示,所以要請郭會長把心力放在打選戰,不要去打友軍,變成親痛仇快!

此外,黃偉哲也秀出手機通話紀錄,證明跟郭議長有溝通聯繫,並非不尊重議會一通電話都没有,而且很多公開活動場合跟議長踫面,就會跟他千拜託萬拜託,未來也不會放棄任何機會,請郭議長支持明年預算案順利審議。

相關影音

南市長黃偉哲秀出手機通話紀錄。(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長黃偉哲秀出手機通話紀錄。(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