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稱沒排除長照改保險制 何啟功:是指長期可考慮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長照改保險制是長期可考慮的方向。(記者李欣芳攝)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長照改保險制是長期可考慮的方向。(記者李欣芳攝)

2019/09/26 15: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長照服務財源備受矚目,財政部昨天指出,4月已公布財政紀律法,未來可能限縮長照財源,建議衛福部研擬長照保險制的可行性。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衛福部對於長照財務規畫持續進行研議和比較,是否改成保險制,也在思考相關利弊得失。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今天表示,長照最大問題是先建置服務點提供服務,其次才是財源問題,陳時中是認為改保險制是長期可考慮的方向。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補充說,關鍵在於長照制度的政策及推行,現在並沒有遇到財源困窘的問題。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邀請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等,就「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執行情形、困境及未來規畫」進行專題報告。財政部建議衛福部研擬長照保險制的可行性。陳時中昨表示,長照是否改成保險制,陳時中說,衛福部也在思考相關的利弊得失,並沒有排除可能性。

何啟功今天出席行政院院會受訪表示,陳時中的說明是認為改保險制是個可考慮的方向,但其實長照最大的問題是在過去不管是保險制還是現行稅收來處理,最重要是先建置服務點,服務提供沒問題後再來討論財源問題,目前在稅收可處理部分就是用稅收處理。

何啟功說,當然在討論到長期發展時,陳時中是認為保險制是可考慮、討論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