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案府會過招 南市府:需舉債支應重大建設

南市議會程委會退回市府明年度總預算案,南市府表示,退回不符市民利益,也於法無據。(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程委會退回市府明年度總預算案,南市府表示,退回不符市民利益,也於法無據。(記者蔡文居攝)

2019/09/26 14: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進行審編議案,會議主席、議長郭信良以市府明年度總預算案舉債59億多,恐債留子孫,要求市府應謹守財政紀律,裁示退回重新檢視後,再送程序委員會審查,以向市民負責。南市府則表示,程委會依法無權限退回總預算案,如有不滿內容,只能進行初審並建議,最後仍應交由大會審議,主張退回不但不符市民利益,也於法無據。

市府表示,台南市政府經過歷任團隊的努力,今年爭取到上百億的中央補助計畫,其中包括包含前瞻計畫、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及治水建設等配合款,各項重大建設如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發展計畫等。

中央補助重大建設,使歲出總預算達1005億8000餘萬元,但台南市因推動房屋稅輕稅方案,導致自籌財源下降,歲入預算僅編列946億8000餘萬元。由於109年度歲入與歲出差短59億元,僅能以舉債方式挹注。雖然台南市再過去兩個年度皆平衡預算未舉債,但考量市民福祉與城市發展,市府仍需舉債支應重大建設。

市府表示,總預算的資本門高達237億元,為歷年最高,顯見這些預算多數用於實質建設,而非濫發補助。此外,歲出增加還包含警消人事費、危險加成及勤務繁重加給等經費增加8億2000餘萬元、農路改善經費增加1億2000萬元。如果擋下總預算案,那市民的權益將間接受損。

議長郭信良則表示,市長黃偉哲上任首度編列總預算,不僅歲出預算數創新高,更需舉債59億元,而對議會議員們的建議,雖然以新聞稿表示對議員們公眾權益的建議相當重視,但實質上卻以財政困難作為理由而置之不理,也沒有任何回文。市府9月18日以新聞稿請府會共同守護台南的財政紀律,那麼亦請市府從自身做起,以不舉債、不債留子孫為原則,重新檢視109年度的總預算,待檢討完畢後,再重新送程序委員會審查,以向市民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