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遭中生拉跌倒 文大港生:受傷使我們意志更堅定

文化大學昨(24)深夜有中國學生撕毀連儂牆、出言辱罵在場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學生。(何泳彤提供)

文化大學昨(24)深夜有中國學生撕毀連儂牆、出言辱罵在場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學生。(何泳彤提供)

2019/09/25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中國文化大學昨(24)日深夜有中國學生撕毀香港學生的連儂牆、出言辱罵在場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學生,並將港生何泳彤從高處拉扯跌倒在地。何泳彤事後在臉書上描述事發經過,並表示「面對極權,我們旗幟鮮明,決不會因為這點事就退縮。你可以撕走連儂牆,但撕不走我們的追求。今天受傷,但流的一點血,會使我們意志更堅定」。

何泳彤臉書發文表示:「9月24日10點多,我們一群香港學生正張貼文宣,打算貼個文化連儂牆。想告訴世界香港的情形,也想宣傳929的全球遊行。凌晨12時左右,一群中國學生來勢兇兇,兇神惡煞的叫囂、指罵、撕文宣。」

何生轉述,現場的中國學生說,「你現在站在中國人的地,就不能貼這些」、「你們不是中國人就不要說中文」,還以「雜種」、「野種」等各種不堪入耳的髒話叫囂。

何生指出:「我站在一米多的高台上,竭力回應那些無禮且不實的指控,也努力阻止他們的破壞。而一中國女生卻趁機捉著我的手,把我狠狠的拉到地上。我跌倒並受傷,而那個女生更意圖追擊,而有香港同學幫忙擋住,我才幸免於更多攻擊。」

最後,何生表示,「面對極權,我們旗幟鮮明,決不會因為這點事就退縮。你可以撕走連儂牆,但撕不走我們的追求。今天受傷,但流的一點血,會使我們意志更堅定。」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有該校港生呼籲在台港生「私了」。何泳彤受訪時表示,她不傾向「私了」,因為「相信台灣是有法治的地方,可以相信用法律途徑解決問題」,何泳彤相信台灣警方會公正處理事件。

港邊青:在言論自由的台灣,卻未能尊重言論自由

由台港人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對事件發出的聲明中表示,強烈譴責中國學生使用暴力傷人,並對中國學生身處於「言論自由的台灣,卻未能尊重言論自由,感到極為可惜。」

另外,「香港邊城青年」指出,「過去的週末,香港的連儂牆也出現大規模的破壞。與台灣狀況類同,暴力事件的次數及程度只會迅速增加。在台陸生有跡象地更有組織性地霸凌在台港生,甚至進行人身攻擊的恐嚇。如政府或學校不採取任何行動抑制恐嚇行為,將令陸生更跋扈,無視臺灣之法治。」

相關影片請見︰

遭拉跌在地的何泳彤表示不會因此退縮。(何泳彤提供)

遭拉跌在地的何泳彤表示不會因此退縮。(何泳彤提供)

何泳彤表示,「你可以撕走連儂牆,但撕不走我們的追求」。(何泳彤提供)

何泳彤表示,「你可以撕走連儂牆,但撕不走我們的追求」。(何泳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