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很重要 韓國瑜嗆:再斷交一個「外交部長下台」

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民進黨政府,將斷交責任推給一國兩制,認為再斷一國、外交部長一定要下台。(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民進黨政府,將斷交責任推給一國兩制,認為再斷一國、外交部長一定要下台。(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9/23 22: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上週有2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在臉書直播中說,民進黨把所有斷交原因都推到一國兩制,推卸責任,非常令人擔憂,如果再斷一個邦交國,外交部長一定要下台。

韓國瑜表示,一周內與兩個國家斷交,這對國人的心理影響很大,總統三大職權兩岸、外交、國防,事實上蔡英文上任後斷了七國,建交卻一個都沒有。

韓國瑜說,可是「蔡英文把斷交原因推到因為不承認一國兩制,他想問馬英九執政八年、有接受一國兩制嗎?陳水扁總統執政八年有接受一國兩制?現在執政三年半有接受一國兩制嗎?未來有可能接受一國兩制嗎?既然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斷交跟一國兩制有什麼關係?當然沒關係」。

他認為,民進黨把所有斷交原因都推到一國兩制,是為了推卸責任,非常令人擔憂,他覺得,「外交對中華民國非常重要,邦交國越來越少,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個現有外交關係,如果再斷一個邦交國,外交部長一定要下台」,而且蔡英文總統一定要拿出作為跟方法,不能讓我們的邦交國一個又一個斷掉,這個影響實在是非常重大。

他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動不動怪一國兩制頭上,應面對問題、如何解決外交困境,他也質疑弄了一個新南向,但都走不通,然後兩岸關係急劇冷凍,「我們自己對外關係寸步難行」,所有國際組織無法參加。

他質疑,「蔡英文說最能夠保護中華民國主權,請問她保護了什麼」?韓國瑜覺得,做什麼事情將心比心,只要對外、兩千三百萬同胞都是一樣,一定會團結一致對外,但是不要把一些自己遇到的挫折、困難,去歸咎於其他事情上,忽略問題的本質。

韓國瑜臉書直播影片(一):

韓國瑜臉書直播影片(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