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民眾黨預估拿下幾席 柯文哲:全面執政但國家更爛有甚麼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23 11:3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目標進軍國會,《聯合報》立委選情調查發現,有4成選民表示這次立委選票考慮投給藍綠以外的其他政黨,其中又以台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最受青睞,分獲2成7、2成4的支持,顯然對民進黨立委選情衝擊高於國民黨。

民眾黨昨才剛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到是否有評估過會拿下幾席時表示,選舉還是一個說服的過程,每天還是要認真做事,「我們常常把手段當目的,常常說要取得政權,才能實現理想」,把取得政權當作至高無上的第一優先,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理想和手段還是要分開。

他還批評,理想是台灣變更好,這才是目標,不是每天在講有幾席,如果全面執政、國家更爛,那有什麼用呢。

對於外界質疑民眾黨首波名單沒有亮點,恐一席都選不上,柯文哲說,不管是一日雙塔,還是2014、2018年的選舉,又或是世大運,人因有夢想而偉大,當年自己2014年出來選的時候,有人認為他會選得上嗎。

此外,外界也在批評,柯不想當落跑市長,卻徵召市議員徐立信,似乎是害他當落跑議員。對此,柯文哲說,一個選區有八個議員,我們還是有程度上的考量。

至於是否擔心在藍綠夾殺下,民眾黨可能會泡沫化?柯文哲說,每天認真做事就好啦,目標和手段還是要分開,不要把手段當作目標。台灣政黨政治現在有很大的問題,就是把手段當作目標,把取得政權當作目標,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這才是不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