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杯葛「中共代理人法案」 律師砲轟:作賊心虛!

國民黨立委近期搶占主席台,為逼迫民進黨撤回《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近期搶占主席台,為逼迫民進黨撤回《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資料照)

2019/09/22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搶占主席台,要求民進黨撤回「中共代理人法案」。律師黃帝穎今(22)日指出,美國、澳洲都有立法慎防紅色滲透,國民黨此舉「作賊心虛」,疑似為掩護唯一進過中聯辦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黃帝穎在臉書表示,民進黨立委提案《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等反紅色滲透法案,是實踐民主防衛、接軌國際的進步立法,卻遭國民黨立委抹黑是「獨裁進步黨」,事實上藍營的言論不但貽笑國際,更無視其他國家都有類似法案預防外國勢力入侵。

黃帝穎舉例,美國有《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其司法部更命令「新華社華盛頓分社」與「中國環球電視網」必須在美註冊登記,受美國政府監理,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更曾用此法起訴中國網軍,由此可見國民黨瞎扯「獨裁」的荒謬與無知。

黃帝穎進一步提到,澳洲在2018年通過《反外國干擾法》,防範中國資金干預、滲透澳洲政治與經濟,大幅加重從事間諜活動的刑罰,並且要求一定條件下的外資必須公開透明。中國富豪黃向墨因此先被澳方禁止入境,後因涉嫌逃漏稅被查扣名下所有資產。

黃帝穎強調,美國國會先前已指出,北京以散播不實訊息等多種手段,試圖妨害台灣民主發展。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更挑明,外在勢力透過輿論風向、不實訊息,試圖改變台灣選舉結果,對台灣相當危險,國際盟友都這樣提醒台灣,國民黨卻執意杯葛反紅色滲透立法,可見是做賊心虛。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