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里巴斯與我斷交 在台公費生不知所措

今天7月,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舉行第五屆授袍典禮,共有來自吉里巴斯等世界各地學生參加。(記者洪定宏翻攝)

今天7月,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舉行第五屆授袍典禮,共有來自吉里巴斯等世界各地學生參加。(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9/20 15:1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首當其衝的是,就讀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的13名公費生,他們剛剛獲知消息,透過校方轉述強調,尚不知如何因應,無法對外表達意見。

校方指出,後醫系專班為全英語教學,目前大一至大四共有13名吉里巴斯學生,因為他們的學雜費及生活補助費來自外交部,所以後續相關作業,將配合外交部指示處置,但尚未接獲通知。

今年7月26日,義大後醫系為41名學生舉辦授袍典禮,他們分別來自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索羅門群島、史瓦帝尼、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貝里斯,所以吉里巴斯大使館也派代表出席。

不料,相隔不到2個月,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授袍後到醫院實習的吉里巴斯學生,恐將中斷實習課程。(15:4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