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義守中生對港生動粗還高掛五星旗 事後口頭道歉

高雄市義守大學傳出中生不滿同宿舍的香港學生在寢室門板張貼「反送中」訴求,竟涉嫌掐頸、潑水。圖為義守大學2016畢業典禮會場。(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義守大學傳出中生不滿同宿舍的香港學生在寢室門板張貼「反送中」訴求,竟涉嫌掐頸、潑水。圖為義守大學2016畢業典禮會場。(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9/09/19 17: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張姓中國學生不滿同宿舍的香港學生在寢室門板建起「連儂牆」、張貼反送中訴求,竟涉嫌掐頸、潑水,最後張生在派出所向港生「口頭道歉」。

日前學生論壇「Dcard」有人PO文,指港生是義大一年級新生,才剛從香港到台灣就讀,因為暑假參與反送中運動,所以就在寢室門板,以便利貼佈置小型「連儂牆」,不料引發張姓中生不滿。

在台灣撒野?不爽港生連儂牆 竟掐頸、潑水

原本張生只是言語爭論或騷擾,卻突然在十三日中秋節撕毀門板便利貼,港生發現制止,卻遭張生掐脖,其他港生見狀,趕緊拉開張生。

港生以為衝突事件已落幕,沒想到準備外出用餐時,張生竟等在門口,看到港生就潑水,還「恐嚇」港生要「注意自身安全」。

事件發生後,張生的寢室門口掛滿五星旗,猶如「宣示主權」;義守大學的香港學生已成立互助小組,彼此提醒盡量團體行動,不要落單。

警方強調,這名港生18日晚間約7點,前往高雄市仁武警分局溪埔派出所聲稱要對張生提出傷害告訴,員警說明相關程序後,港生同意員警通知學校教官帶張生到場協調,最後張生向港生「口頭道歉」,但沒有當場簽署和解書。

校方稱雙方已和解 網友質疑偏袒中生

義守大學表示,接獲港生投訴後,隨即展開調查,雙方已和解,並加派校安巡查,讓宿舍回歸平靜,後續將依校規處理,並追蹤輔導。

這起衝突事件引發台灣網友議論,怒斥中國學生在言論自由的台灣「撒野」,警告打人的中生,「如果再亂來,必會得到教訓」。另外,也有網友質疑義守大學對調閱監視器畫面等事宜的態度消極,且協調過程,疑似偏袒中國學生,更懷疑「逼迫」港生接受和解,企圖息事寧人。

校方否認處理消極與偏袒,指張生雖然否認掐頸,但仍將送獎懲委員會議處,調閱監視器畫面也依程序處理,可惜鏡頭只針對電梯口,無法用來釐清衝突過程。

義守大學臉書聲明貼文:

香港學生在寢室門板,布置小型「連儂牆」,竟遭中國學生破壞。(取自網路)

香港學生在寢室門板,布置小型「連儂牆」,竟遭中國學生破壞。(取自網路)

中國學生在寢室門口掛滿五星旗,猶如「宣示主權」。(取自網路)

中國學生在寢室門口掛滿五星旗,猶如「宣示主權」。(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