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本會期召委選舉出爐:綠10、在野6

立法院本會期召委選舉出爐,綠10在野6,圖為內政委員會由李俊俋(左)、林為洲當選召委。(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本會期召委選舉出爐,綠10在野6,圖為內政委員會由李俊俋(左)、林為洲當選召委。(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19 11: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今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民進黨團皆2席召委全拿,共取得10席召委,國民黨團與親民黨團合作,在野陣營取得6席召委。

立院今上午舉行第九屆第八會期委員會召委選舉,8個常設委員會各選出2名召委,有16個名額,依據朝野立委在委員會的分配人數估計,國民黨團在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治委員會人數不足,無法取得召委席次,該2委員會民進黨2席全拿。

其他6委員會部分,藍綠皆分別取得1席召委。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國民黨團與親民黨團合作,禮讓加入親民黨團運作的無盟立委高金素梅。

立院各委員會召委選舉今早舉行,教育及文化、交通、社福及衛環3委員會直接推舉召委,並未投票,其餘5個委員會採投票決定,結果也無意外,與預先估計結果一致。

召委名單為,內政委員會:李俊俋、林為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定宇、趙天麟﹔經濟委員會:蘇震清、陳超明﹔財政委員會:施義芳、費鴻泰;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李麗芬、高金素梅;交通委員會:葉宜津、童惠珍;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段宜康、周春米;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邱泰源、陳宜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