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媽鼓吹選總統?柯P:我媽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焦慮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在市府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在市府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8 10: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昨天是中選會受理登記申請總統參選連署最後一天,早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不領表,下午就有大批支持者跑到市長室勸進,甚至一度和幕僚上演「搶柯大戰」,眼見搶柯不成,最後乾脆帶著柯家二老衝到中選會,欲替柯登記,卻因時間截止遭拒,又發生爭執,柯文哲被逼得不得不現身中選會「接爸媽」,引發議論。

對此,柯文哲今天苦笑說,很多支持者還是鼓勵他選,還找上柯媽,但他發現最鼓勵他選的是柯媽,「我媽媽大概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焦慮」,他透露媽媽一直問郭台銘不選怎麼辦?自己則安慰台灣沒有那麼危險啦!

柯坦言,即使幕僚裡面也有一半贊成、一半反對,「不過我發現很有趣,50歲當分界,50歲以上都贊成選、50歲以下都反對選,蠻有趣的。」

媒體問柯是否感到動搖?柯「哎呦」一聲後直言,自己是覺得很煩 ,昨天下午還要幫天母商圈拍萬聖節活動影片,又要跟幼稚園長開座談會,要吵的人旁邊去吵就好了。

聽到昨天支持者聲稱拿著他的身分證說要幫領表,柯立刻掏出皮夾、秀出身分證,還大笑說,「還好我都帶在身上,不然就被登記了。」

至於「虧雞福來爹」、伍彩集團總裁林義豐指柯早有副手人選,柯則說,總是旁邊有很多熱心的人,會和你說副手要找誰,「林義豐本來準備是自己登記要去選,他說如果你要選可以自己當副手」。

不過柯媽昨天第一時間受訪,談及郭台銘退選的語氣似乎多有不諒解?柯沒有正面回應,而是說郭台銘要選當然支持他,自己本來參選意願就不高,只是突然不選,怎麼處理,他有叫媽媽晚上少看 call in節目,「她每天晚上看call in 節目就打電話給我說誰又罵你了,台灣局勢怎麼樣,我說拜託,不要看就好了。」

媒體追問,但柯妻陳佩琪昨在臉書爆料,柯文哲昨早出門前還問她有無1500萬參選登記費?柯推稱,自己只是跟陳佩琪說,要選要趕快去準備1500萬,這次不能拿房子去抵押,太可怕了,這只是和她聊天,夫妻間聊天多的是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