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要選、郭台銘不選 柯P新聞聲量「遭放置邊緣」

長期觀察臉書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郭台銘退選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新聞聲量「遭放置邊緣」,甚至呂秀蓮宣布參選的網友輿情反應也勝過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長期觀察臉書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郭台銘退選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新聞聲量「遭放置邊緣」,甚至呂秀蓮宣布參選的網友輿情反應也勝過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2019/09/17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宣布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總統,沒多久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連署,雙雙都在政壇引發熱議。對此,長期觀察臉書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郭台銘退選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新聞聲量「遭放置邊緣」,連呂秀蓮宣布參選的網友輿情反應也勝過柯P。

「聲量看政治」分析,「郭台銘退選一夜蓋過斷交效應」,昨天深夜郭台銘的一紙聲明,讓政治記者忙到翻掉,甚至超越了受索羅門群島斷交影響的總統蔡英文,「郭台銘這一段時間遲遲猶豫不決,也因此新聞聲量遲遲無法非常提升,然而,無論是退出國民黨或者聲明不參與2020連署總統大選,都撼動了台灣政界與輿論」。

「聲量看政治」指出,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斷交一事對蔡英文的影響不小,媒體對索羅門與總統府、外交部的報導量劇增,但因為深夜被郭台銘的新聞「蓋台」,輿論討論部分反而沒有郭台銘來得多,「至於柯文哲,昨天被放置在一旁。不過,柯文哲的退粉運動也已陷入停頓狀態」。

「聲量看政治」驚訝地說,網友對呂秀蓮參選的討論比起柯文哲火熱,好意外,雖然呂副的新聞前天才開始有聲量,2天加起來不到50則,昨日宣布參選時僅37則,但無論是網友對呂秀蓮新聞的心情表態(69394則)、新聞分享(3193則)、新聞評論(16564則),「居然都勝過柯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