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送中」青年來台 我協助在台銜接就學

7月時傳出有30餘名攻佔立法會的香港學生與青年來台尋求政治庇護,由於9月份各大專院校已經陸續開學,據了解,部分來台的港生與港青已接受我政府協助,安排其銜接入學,目前正在進行審查作業中。圖為立法會大樓周邊。(歐新社檔案照)

7月時傳出有30餘名攻佔立法會的香港學生與青年來台尋求政治庇護,由於9月份各大專院校已經陸續開學,據了解,部分來台的港生與港青已接受我政府協助,安排其銜接入學,目前正在進行審查作業中。圖為立法會大樓周邊。(歐新社檔案照)

2019/09/17 18: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7月時傳出有30餘名攻佔立法會的香港學生與青年來台尋求政治庇護,由於9月各大專院校已經陸續開學,據了解,部分來台的港生與港青已接受我政府協助,安排其銜接入學,目前正在進行審查作業中。

知情人士表示,年輕人還是以學習為主,而來台的港青與港生也不希望在香港的學業半途而廢,於是提出在台銜接就學的申請,內政部移民署正在審查處理,評估是否依據人道精神,給予專案停留。不過,相關部門也透過管道了解這些人士的身分背景,避免混雜可疑份子。

他也解釋,一般港澳學生來台就學,有一定聯招管道,有部分港生抵台前已獲台灣學校錄取,也在開學後順利入學;但部分個案是匆忙之間決定來台尋求庇護,這些人不可能循正常途徑入學,因為聯招時間早已過了,政府希望能尋求彈性,做額外安排處理。

相關人士指出,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來台目的不同,有些人是來台短暫休息,休息夠了就回香港繼續奮戰;但也有部分個案是因為擔心回港會被逮捕,希望可以長期留在台灣,這部分就需要處理居留問題,他也強調,目前所有受助個案,都沒有在台非法居留的問題,政府都循合法管道讓有意留在台灣者都能留下。

對此,陸委會表示,港人來台居留有包括就學、就業、投資等16種管道,對於香港民眾來台相關權益的保障,政府會依「港澳條例」及其相關辦法規範,妥善處理。而政府關心香港情勢的發展,也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但不會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