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李佳芬助選住五星酒店挨告 吳佩蓉:箝制言論自由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吳佩蓉(中)。(記者謝君臨攝)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吳佩蓉(中)。(記者謝君臨攝)

2019/09/17 12: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吳佩蓉日前在臉書踢爆,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膳宿費高達94萬元」,並懷疑韓夫人李佳芬入住台北萬豪酒店花費4萬3000元;李佳芬上午控告吳佩蓉等人,稍早吳也出面回應,強調這是「真權貴提告真庶民」,想要用提告的方式箝制人民的言論自由,非常不恰當,也有違市長的高度。

吳佩蓉表示,因為提告的時間是在今天上午11點,具體內容還無法得知,她只能推測是她之前在臉書上提及,韓市長政治獻金在台北的消費,有一筆是在五星級萬豪酒店,在監察院的資料中,費用是4萬3000元,她合理懷疑,想請問韓國瑜,那「到底是哪一位競選團隊成員在台北住宿五星級飯店?」。

吳佩蓉指出,她對照韓市長團隊公告,從15號到17號都沒有公開行程,唯一能夠看見的,是16號李佳芬在台北跑行程,李還特別在新聞中說是代夫跑行程,所以她合理質疑,會否李剛好在台北,就入住了萬豪酒店,她是根據監察院的資料提出合法、合理的質疑,如果李對此提告,嚴重侵害人民的言論自由權。

吳佩蓉強調,這是監察院公開的政治獻金內容,希望政治人物的資金來源是清清白白透明的,政治人物的所有支出理應比照如此,因此她認為李佳芬提告是「亂訴、濫訴」,這樣的行為,其實就是「真權貴提告真庶民」,想要用提告的方式,來箝制人民的言論自由,是非常不恰當的,也有違市長的高度。

吳佩蓉說,韓市長選前的所有承諾,真的有做到嗎?她可否合理質疑,「這是一種詐騙,詐騙市民、詐騙了這些苦命人」,有沒有想過4萬3000元,可能是苦人兩個月的薪水,也可能是北漂的高雄遊子5個月的房租,或是苦人家庭好幾個月的伙食費,而且她舉出的只是其中一筆。

吳佩蓉另拿出自製看板,其中羅列韓市長競選團隊的各項支出;吳表示,競選團隊很辛苦,吃飯很合理,但是我們看一下,高雄人應該都知道「河邊海產店」至少是中上水準的餐廳,韓市長在這裡的消費一筆5萬、一筆8萬,一筆20萬,總共花超過30萬元,這絕對不是庶民的開銷。

吳佩蓉表示,去年11月9日後,韓的團隊在台北消費,在西華大飯店一次吃了3萬2000多元,還有喜來登2萬多元的消費,此外,六福皇宮不只住宿,還有一筆餐飲費3080元,「這是庶民的消費嗎?絕對不是」,還有,他在大倉久和飯店吃了2萬2000多塊,「這是合理的消費嗎?」

吳佩蓉強調,政治獻金不是政治人物的私款,不是你口袋的錢,你想怎麼花就怎麼花,他是有法令限制的,韓市長說他不違法,但是他有沒有違反社會觀感,這根本是「苦人繼續吃苦,他們繼續吃補」,這是不對的行為,自己並不怕挨告,只想把真相揭發,讓社會大眾一起來檢視。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吳佩蓉列入韓國瑜政治獻金開銷明細。(記者謝君臨攝)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吳佩蓉列入韓國瑜政治獻金開銷明細。(記者謝君臨攝)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吳佩蓉列入韓國瑜政治獻金開銷明細。(記者謝君臨攝)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吳佩蓉列入韓國瑜政治獻金開銷明細。(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