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社群瘋傳明斷交 執政聯盟黨團投票「台灣0票、中國27票」

台灣與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邦交恐生變。(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台灣與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邦交恐生變。(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09/16 16: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太平洋友邦索羅門與我邦誼恐生變。索羅門內閣與黨團會議今天再度開會討論是否轉向中國議題。當地社群在傍晚後瘋傳出1個投票結果指出,執政聯盟黨團33席中無人支持台灣,政府並將在明天正式宣布轉向中國。外交部目前並未證實此消息。

蘇嘉瓦瑞13日召開內閣與黨團會議(cabinet and caucus meeting),聽取跨黨派小組關於轉向中國的報告。今天並再次召開會議。

索羅門社群在當地時間傍晚後傳出,民主進步執政聯盟(DCGA)今天舉行投票,33人中有27人支持轉向中國,6人棄權,無人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消息並指出,索羅門政府明天將正式宣布轉向中國。

我外交部政次徐斯儉今甫抵達索羅門,並表示將代表政府宣布新的援助計畫。

索羅門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昨發表專文,表達對於受到中國支配的擔憂,並呼籲索羅門政府「不要急著做出決定」。索羅門最大省馬萊塔省(Malaita Province)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則怒批政府,該換的是總理態度,而不是邦交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