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開唱被迫停辦 黃捷:高雄人最後的光榮感蕩然無存

黃捷對大港開唱被趕跑提出看法。(翻攝黃捷臉書)

黃捷對大港開唱被趕跑提出看法。(翻攝黃捷臉書)

2019/09/14 21: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大港開唱今年停辦,引發各界關切。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今透過臉書指出,有心人士刻意抹黑施壓趕跑大港開唱,高雄人最後的光榮感蕩然無存,她認為沒有人卡韓、但韓市府卻卡死高雄。

黃捷表示,聽到大港開唱停辦消息,極度錯愕與痛心,看到國民黨民代、名嘴和藍媒不斷抹黑,更是憤怒,因此向大港開唱主辦單位了解,希望釐清外界質疑。

她說明,首先是補助案、標案傻傻分不清?有人質疑大港開唱沒公開招標程序,根本是混淆標案與補助案的差別,大港開唱是民間自有品牌,從2013年後和市府合作模式是補助案、不是標案,補助案是民間單位自行發想、規劃與執行,並按照政府法規來申請補助,且補助金額不得超過總體經費一半;標案則是政府發想活動,然後公開招標,讓得標的承辦業者詳細規劃與執行,經費全由政府預算支出。

黃捷批評,有些人不做功課,不懂這些基本法規差別,反倒一直指責文化局圖利固定業者,實在令人無言。

其次,大港開唱被質疑花人民血汗錢幫別人養品牌?她看到這個指控,真的啼笑皆非,直言大家講到大港開唱,會想到高雄、還是出日音樂?大港開唱從2006年就在藝文活動還很低迷的高雄開始耕耘,十多年堅持下來,大港成為高雄最驕傲、全國參與人數最多、臺灣在國際上最知名的搖滾音樂祭,也年年為高雄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

黃捷認為,是大港選擇高雄、而不是高雄選擇大港,過去友善的市府願意給音樂人協助,現在市府卻選擇帶著政治眼光處處刁難,這是高雄人的損失。

黃捷也質疑市府刁難意圖明顯、消磨掉音樂人的熱情,儘管高市府稱今年尚未收到申請、並非打壓,但她瞭解後發現,大港開唱可以說是被迫不辦的,通常八、九月是重要籌備期,但主辦單位卻不停準備資料回覆刻意調查,甚至調閱超過十年資料,這些刁難讓主辦方心力交瘁,錯過籌備黃金期,更使他們擔心若明年再和市府合作,不知還會有什麼無法預料的政治干預。

黃捷感慨種種政治動作,已消磨掉主辦單位對大港開唱的使命感,和對音樂純粹的熱情,迫於無奈只能宣布明年不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