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明年萬人加薪 最高領44K

衛福部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建立社工專業人員薪資制度專案」。(資料照)

衛福部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建立社工專業人員薪資制度專案」。(資料照)

2019/09/12 13: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積極營造全國社工們更友善的職場環境,衛福部首度進行社工薪資制度化,不只調整公部門社工補助,民間單位社工也從定額補助改成依不同等級補助,社工員第一年聘用最高有機會領到44K,預計逾萬人受惠,新制明年元旦上路。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今天向行政院會報告「建立社工專業人員薪資制度專案」。衛福部表示,建立社工專業人員薪資制度,是為了讓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能安心工作,今年6月18日行政院核定公部門社工薪資調整,調高專業加給表及薪點折合率,同時為照顧在民間單位與我們一起打拚的社工人員,再於9月2日核定調整補助民間單位社工人員薪資採階梯式之專業服務費,年資加給可加至7年,鼓勵專業久任;同步調高補助雇主應負擔費用,由每月補助1000元,調高每月補助5000元。

衛福部指出,這是國內推動社會福利政策有史以來,第一次進行整體社工薪資制度化,不但讓社工人員可預期個人薪資,並且對專業具鼓勵效益,為社會工作專業制度發展奠定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針對接受政府補助或委託案的民間單位社工,是採取定額補助,社工員固定3萬4000元、督導3萬8200元,若是碩士、有證照、有專科證書,或是依社工執行風險業務等級,可望各再增加1000元至2000元。衛福部決調整為以薪點計算方式,申請衛福部補助計畫聘用的社工,專業服務費280薪點計算,新制度以第一年聘用為例,社工人員最高為4萬4892元,年資部分得依考核調階,調增至第7階,最高達5萬1875元。

至於公部門社工薪資調整,以正式編制之社會工作職系社會工作人員以6職等本1的公務員為例,修訂第一年調整金額1810元至3000元;約僱及聘用社會工作人員以初任一般性社工296薪點及保護性社工312薪點為例,調陞金額1569元至3000元。且每年依考績晉陞薪點再增加薪資。估計公部門及民間單位社工總受益人數為1萬682人。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蔡政府上任後,致力提高國人薪資,除今天提報的社工薪資調整案,上週院會提到的照服員薪資調高,政府更連續4年調漲勞工基本工資,另外,107年的軍公教調薪案、108年的中央機關臨時及派遣人員調薪案,還有這3年來,對於軍職、警消、海巡、教育人員各項加給的調高,無非是希望讓國人所得持續增加,刺激消費,帶動經濟成長,產生正向循環,政府會為國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也請大家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