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退黨》是否參選總統? 郭仍不表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2019/09/12 11:37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透過幕僚宣布退出國民黨, 但對是否參與2020總統大選,仍堅持不表態。

郭台銘若要參選,他已經婉拒其他政黨提名,若要獨立參選,9月17日就是申請為總統被連署人的最後期限、9月19日連署正式起跑?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仍不表態郭台銘是否參選,僅表示,「9月17日前會給大家答案。」

在發布退黨聲明後,媒體問道,「(國民黨內)蠻多人力挺郭台銘?」蔡沁瑜表示,不方便對此置評,但這些人大家自己心知肚明 ,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

國民黨立委反彈聲浪、中常委喊話,也是郭董退黨原因之一?蔡沁瑜說,「這份聲明裡面,重回國民黨就是為了一個初衷,沒想到這個政黨毫無改變,想法依舊迂腐,因此今天表達立場。」

媒體提問,今日31位中常委在三大報刊登半版廣告,連署希望郭台銘回黨團結、尊重黨籍提名人制度,前總統馬英九的簽名就在第一個,當初是馬英九勸進郭台銘參選,郭決定退黨,郭、馬聊過這件事嗎?蔡沁瑜說,「這是郭台銘先生的個人決定和意志,跟馬前總統無關。」

蔡沁瑜說,「郭台銘退黨,這是這麼長久以來,心境的表達」,媒體詢問,之前郭台銘有幫忙國民黨度過難關,中常委姚江臨昨日公開表示錢已還清,蔡沁瑜對此表示,不對這件事回應。僅強調,現狀與郭台銘當初回國民黨的理念完全背道而馳,對於最後選擇退黨,表達遺憾、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