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柯結盟態勢明顯...黃創夏分析:郭韓相爭 小英未必得利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框,一同到新竹城隍廟上香,雙方結盟態勢越來越明顯,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發文表示,郭韓相爭,小英未必得利。(記者洪美秀攝)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框,一同到新竹城隍廟上香,雙方結盟態勢越來越明顯,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發文表示,郭韓相爭,小英未必得利。(記者洪美秀攝)

2019/09/11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框,除一同到新竹城隍廟上香,還拜會柯爸柯媽、在其家中待了30分鐘左右,雙方結盟態勢越來越明顯,對於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一事,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發文表示,郭韓相爭,小英未必得利。

黃創夏今日下午臉書發文指稱「國民黨確實分裂了」,他認為郭台銘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殊死相爭將登場,不過他指出,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不能太高興,在「棄保」廝殺之下,穩居第一的蔡英文,卻是最可能受到最大衝擊的標靶。

黃創夏提及,1994年,「棄黃(大洲)保陳(水扁)」,聲勢最高的趙少康飲恨;2000年,「棄連(戰)保扁(陳水扁)」,宋楚瑜從此和總統絕緣。因此,他直言,很多人誤以為「棄保」是同一陣營的分裂,事實上,台灣選舉史上的「棄保」從來就不是同一陣營中的廝殺,棄保的目的,往往是為了拉下第一名,都是藍綠之間的跨區棄保。

黃創夏於文末分析,雖然未來選舉的主場將是郭台銘和韓國瑜的生死熱鬥,而兩人目前的政治能量還未超越蔡英文,然而,在目前的民調資料中,「三角督」之下,蔡英文並未已超過「40%」之優勢領先,贏得不夠多,最後階段的郭韓之間的「棄保」,仍是蔡英文連任之戰的致命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