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助高捷延伸潮州 潮州鎮公所︰「要高鐵給高捷?」

高鐵南延屏東目前有4條路線。(鐵路局提供)

高鐵南延屏東目前有4條路線。(鐵路局提供)

2019/09/10 14:0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正式宣布高鐵南延屏東,雖未拍板哪條路線,但言談中透露傾向對「左營案」的支持,蘇貞昌同時也在簡報時力挺高雄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案,並表示高捷也可進一步延伸至屏東潮州,但此舉讓潮州有「要高鐵給高捷」的感受,潮州鎮公所表示,高捷能落實高高屏生活圈,而高鐵是全國性的的發展,南延潮州才能促進區域聯合經濟發展,歡迎高鐵、高捷一起來。

目前高鐵南延屏東案共有4條路線規畫,「左營案」從左營站北側岔出,經高雄鳥松區、大樹區,再跨越高屏溪至屏東六塊厝,經費估約554億元;「燕巢案」由燕巢岔出、不進左營站,延伸進屏東六塊厝,經費約561億元;「高雄案」則進入高雄火車站再到屏東,經費1217億元;「小港潮州案」,小港潮州案從左營往南進入市區到小港機場,再延伸至屏東潮州,經費估達1500億元。

4項方案中,左營案經費最低且更動最少,蘇貞昌雖表示尊重委員專業評估,尚未拍板哪一條路線,但他簡報時說燕巢案沒有經過左營站「感覺怪怪的」,而高雄案及小港潮州案需要大動作拆遷,言談中透露出對於左營案的支持。

對此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王建元指出,站在台灣整體發展,高鐵南延應該要一次到位,尤其潮州目前是台鐵西部幹線起始站,車輛基地也在潮州,其腹地與周遭效益都能比延伸至屏東市還大,「小港潮州案」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因此期待中央做長遠考量,不要為了南延而南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