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柯文哲慘跌為倒數第3名

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柯文哲慘跌為倒數第3名。(記者叢昌瑾攝)

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柯文哲慘跌為倒數第3名。(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0 13:57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天下雜誌》今午公布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是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後,人民對民選地方首長的評價,結果在22個直轄市與縣市首長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排名從前年第14名,去年升為第12名,如今慘跌到第20名,以六都來說依序為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韓國瑜,柯、盧、韓同樣是倒數三人,狀況並不理想。

天下雜誌提及,「新聞聲量高的明星級縣市長,治理能力不受肯定」,接著就指出柯文哲、韓國瑜的滿意度在22個首長中,分居第20名和22名。

這項調查也關注2020年總統選戰可能參選的黨派人選的機會有多少,經詢問如果明天就是總統投票日,受訪者會投給蔡英文總統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回答蔡的有45.9%,韓為34.7%,差距逾11個百分點。

調查發現蔡英文在六都的支持度都領先對手,台北、桃園、台南、高雄都領先逾10個百分點,但在台中、新北各只領先7、3個百分點。

非六都部分,蔡大多領先韓,韓只在藍營執政縣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金門縣占有優勢;若納入柯文哲參選總統做比較,蔡英文仍以31%支持度贏過韓、柯,不過,49歲以下的選民,柯的支持度高於蔡。

該調查認為,蔡雖前景看好,仍有隱憂,她的不滿意度仍高於滿意度,尤其非常不滿意28.2%,高於不太滿意2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