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失利後首度表態 郭台銘:正準備參選2020

國民黨初選失利後,郭台銘今天向日媒首度表態,他正在準備參選總統,但還未做出最終決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初選失利後,郭台銘今天向日媒首度表態,他正在準備參選總統,但還未做出最終決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07 18:1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失利後,儘管檯面下仍動作頻頻,卻始終不願證實是否獨立參選。但郭台銘今天向日媒首度表態,他正在準備參選總統,但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郭台銘今天向《日經新聞》表示,他仍在準備,仍在做是否參選的最後評估,「在做出決定前,我必須做好充分準備,並有信心能夠勝選。」這也是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首度談及他對參選總統的企圖,而登記參選總統的最後期限為9月17日。

報導引述郭台銘的說法,如果他勝選,他計畫帶領1000個台灣製造業者投資美國,從半導體業到工具機業,並希望極大化台灣與日本之間的商業合作。

郭也在訪談中表示,台灣需要一個能夠帶來「和平與經濟成長」的領導人,並暗批總統蔡英文「誤判」與中國之間的關係。

郭台銘也談到,因為過去富士康在中國的投資,他和不少中國政治高層認識多年,包含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人,「他們知道我們如何兌現我們做出的承諾,富士康從未拖欠任何員工薪水。」

對於兩岸議題,郭台銘也表示,「只要兩岸保有互信關係,我就不會走向獨立這條路,那他們又怎麼會想要攻擊台灣?」郭強調,目前中國面臨許多問題,包含貿易戰、新疆和香港,「只要不推獨立,台灣就不會是他們的優先議題。」

郭台銘也認為,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中扮演了關鍵角色,台灣應該要拓展在美國商機的同時,確保在中國的市佔。「我們可以為G2建立供應鏈,一個給美國,一個給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