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曝「被遲到」細節!同行日學者嘆:怎麼變我們的錯?

日學者小笠原欣幸(圖左4)在臉書發文,表示是韓市府先前還告知「希望不要早到」,讓他們收到更變地點通知時措手不及,他也感嘆,沒想到卻變成是日本學者的錯,「我感到非常遺憾」。(記者王榮祥攝)

日學者小笠原欣幸(圖左4)在臉書發文,表示是韓市府先前還告知「希望不要早到」,讓他們收到更變地點通知時措手不及,他也感嘆,沒想到卻變成是日本學者的錯,「我感到非常遺憾」。(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06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接見日本外賓時,笑稱自己沒遲到,「我等了25分鐘」;不過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立刻打臉,指出是突然接到更改地點通知;同行學者小笠原欣幸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是韓市府先前還告知「希望不要早到」,讓他們收到更變地點通知時措手不及。他也感嘆,沒想到卻變成是日本學者的錯,「我感到非常遺憾」。

松田康博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早就收到韓陣營聯絡,告知會面的地點是鳳山行政中心。今天他們準時到了鳳山附近的捷運站時,才收到電話說「抱歉,地點是換成四維行政中心」。韓市長也早已知道聯絡出問題,還連忙道歉表示「抱歉,我們聯絡不順暢」。沒想到媒體報導,韓市長竟然在會面後的訪問時向媒體說「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松田康博實在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

另一位學者,日本政治學家小笠原欣幸更在臉書曝光細節,表示原本會面前告知時間是11點整,後來又因市長行程關係改為11點20分。韓陣營還要求日本團隊「請剛好在11點15到達,希望不要提早到」。沒想到今日才打電話聯絡「會面場所搞錯了,請馬上到四維行政中心」。

小笠原欣幸指出,他們只得慌慌張張的搭乘計程車過去,車程額外花了15到20分鐘時間,因此無法避免的遲到了。韓市長一開始還承認是幕僚連絡失誤並道歉,「結果後來向記者說是我們這邊的失誤所以遲到,我感到非常的遺憾」。

貼文下方,網友紛紛道歉表示,「非常抱歉」、「對不起,讓台灣丟臉了」、「為我們市長道歉,讓你們看笑話了」;更有許多網友以日文、英文表達歉意,希望日本學者團隊原諒。短短2小時內,貼文就湧入了500多則留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