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注意!9/20上午9點21分將發送地震模擬演訓簡訊

今年是921震災20週年,內政部上午指出,政府將在今年9月20日上午9點21分模擬強震發生,屆時中央氣象局會發布地震模擬演習簡訊,請民眾收到簡訊時一起演練「趴下、掩護、穩住」之抗震保命3步驟,學習在強震時保護自身安全。(資料照)

今年是921震災20週年,內政部上午指出,政府將在今年9月20日上午9點21分模擬強震發生,屆時中央氣象局會發布地震模擬演習簡訊,請民眾收到簡訊時一起演練「趴下、掩護、穩住」之抗震保命3步驟,學習在強震時保護自身安全。(資料照)

2019/09/06 09:5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今年是921震災20週年,內政部上午指出,政府將在今年9月20日上午9點21分模擬強震發生,屆時中央氣象局會發布地震模擬演習簡訊,請民眾收到簡訊時一起演練「趴下、掩護、穩住」之抗震保命3步驟,學習在強震時保護自身安全。

內政部表示,每年的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今年又適逢921震災20週年,因此政府將在9月20日上午9點21分模擬地震發生,模擬內容為「大甲斷層錯動,誘發彰化斷層北段發生規模6.8地震」。

內政部說明,9月20日上午9時21分將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發送「4370國家級警報」訊息至民眾手機,同時公視、各無線電視台、各有線電視系統台及各數位看板業者,也會同步插播臨震應變訊息的跑馬燈,廣播電台也會擬真同步語音插播,讓國人迅速收到災害緊急訊息。

另外,在當天10點59分至11點01分間,各有線電視系統台會測試自動切換至公視指定頻道,各無線電視台也會同步播放災防訊息,讓電視用戶都能接收到政府的緊急訊息,而當天政府也會動員中央、地方辦理大規模震災演練,驗證各種救災調度規劃的可行性。

除了20日當天的演練以外,內政部表示,其實從9月16日到20日,連續5天都有不同的活動主題,包括防災知識模擬考、居家安全環境檢查、緊急避難包準備、3日份食物飲水準備及地震避難演練等主題,希望結合各地方政府消防局推動防震宣導,強化全民防災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