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國慶主視覺看不懂? 醫師作家神回:「藍綠白」新解

今年的國慶主視覺設計理整體主色調以「大地綠搭配熱情紫」呈現,「奪目的大地綠,展現台灣人的積極、活力;搶眼的熱情紫,秀出台灣的友善、好客」。(擷取自粉專「中華民國 讚國慶」)

今年的國慶主視覺設計理整體主色調以「大地綠搭配熱情紫」呈現,「奪目的大地綠,展現台灣人的積極、活力;搶眼的熱情紫,秀出台灣的友善、好客」。(擷取自粉專「中華民國 讚國慶」)

2019/09/05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8年的國慶「主視覺」在今(5日)出爐。臉書粉絲也強調,主色調以「大地綠搭配熱情紫」,展現台灣人的活力與好客。不過身兼醫師的作家蔡依橙卻分析,「藍色混紅變紫色」、「綠色開始年輕化,鮮豔」、「白色兩邊都想沾,但在兩邊都格格不入」。對此,網友紛紛讚「最佳解讀!」、「深得我心」。

中華民國國慶籌備會今天在「中華民國 讚國慶」臉書粉專上公布今年的國慶主視覺設計理念為「攜手世界 台灣躍飛」,象徵台灣追求進步的腳步不曾停歇。「好,還要更好」。而整體主色調以「大地綠搭配熱情紫」呈現,「奪目的大地綠,展現台灣人的積極、活力;搶眼的熱情紫,秀出台灣的友善、好客」。

不過粉專下方,網友意見兩極,紛紛留言討論該圖設計理念;對此,蔡依橙在臉書分享他的解讀,表示「藍色已經沒了,被紅色混進去,現在變紫的」;「綠色開始年輕化,鮮豔」;「白色則是兩邊都想沾,但在兩邊都格格不入,尤其在綠色那邊看起來很奇怪」。蔡依橙最後也表示,「顏色歸顏色,政治歸政治喔。理性勿戰」。

對此,網友紛紛在下方表示「最佳解讀!」、「解讀深得我心」、「設計師的心意都被你摸透」、「你好會喔」、「藍滲紅變成紫,說的真好」、「難怪孔子說紫色是妖色,孔天師啊」、「拜託蔡大哥不要這麼專業好嗎X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