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因228討厭外省人 鍾年晃:受難者各省籍都有

柯文哲3日晚間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時,自稱自己出身「228家族」,小時候還是很討厭外省人,並藉此稱自己還是綠營的。(資料照)

柯文哲3日晚間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時,自稱自己出身「228家族」,小時候還是很討厭外省人,並藉此稱自己還是綠營的。(資料照)

2019/09/04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間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及「討厭外省人」,引發外界議論,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對此在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不只犯了省籍,還犯了邏輯和歷史觀的錯誤,並質疑柯把意識形態妖魔化,對228的認知也過於淺薄,因為受難者是各省籍都有,不是只有本省人。

柯文哲3日晚間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時,談到自己的從政初衷,以及過去自稱墨綠,如今卻與綠營愈來愈遠的現況時,自稱自己出身「228家族」,小時候還是很討厭外省人,並藉此稱自己還是綠營的。

不過這番話在今日引發許多批評,鍾年晃也在臉書發文質疑,柯文哲在訪談裡犯了省籍、邏輯和歷史觀的錯誤,首先是在民主國家,任何人絕對不能因為任何理由對特定族群有偏見或歧視,不管柯文哲有再正當的理由,都不可以說出「我討厭外省人」這種話,更別說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以及北市府許多公務員都是外省人,若他們都被柯討厭,以後要如何自處?

鍾年晃也指出,柯文哲自稱228受難者家屬,所以有意識形態,討厭外省人,但鍾認為柯是把意識形態妖魔化,窄化為政治動員工具。鍾強調,人都有意識形態,它並不是罪惡,和宗教信仰一樣,最重要的還是彼此互相尊重、包容,和平相處。

鍾年晃也提到,柯文哲對228的認知淺薄到令人汗顏,因為受難者各種省籍都有,不是只有本省人,並非所有外省人都是迫害者。鍾痛批「用如此簡化又挑動省籍情結的方式描述228受難者家屬,實在是非常危險又居心惡毒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