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郭台銘亂嗆小英 林濁水:這邏輯變「中華民國=台獨」...

郭台銘(見圖)日前嗆蔡英文總統「以台灣之名讓台獨借殼上市」,這說法被林濁水批評邏輯上會變成「中華民國=台獨」。(資料照)

郭台銘(見圖)日前嗆蔡英文總統「以台灣之名讓台獨借殼上市」,這說法被林濁水批評邏輯上會變成「中華民國=台獨」。(資料照)

2019/09/02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日在「青溪總會教育研究菁英班活動」致詞時,批評總統蔡英文「以台灣之名讓台獨借殼上市」。林濁水舉例指出,郭台銘的觀點邏輯上會變成「中華民國=台獨」,砲轟開口亂嗆「只會淪於惡鬥」。

民進黨新潮流大老林濁水近日在臉書指出,過去國民黨認為「台獨借中華民國之名上市」,事實上恰好相反,以「駐美外貿協會」為例,因「中華民國外貿協會」的名稱被情勢所逼、上不了市,後改稱為「台灣外貿協會」,若這個國真的是中華民國,豈不是「中華民國借台灣殻上市」?

林濁水表示,郭台銘現在發明「以台灣之名讓台獨借殼上市」的說法,從正面來看「似乎是看到了老國民黨不願意看到的新趨勢」,負面可看出「秉持舊意識形態」,且「講得又憤慨又怪裏怪氣」,倘若郭當選總統,駐美外貿協會名稱不能使用「中華民國」4字,不就變成不管台獨或中華民國都借台灣殻上市?

林濁水強調,郭台銘的論點用上述例子可看出,邏輯上會變成「中華民國=台獨」,在國際政治現實下,統一、獨立的論述都存在弱點,郭台銘在沒有理解這個重點的情況下開口亂嗆,「一不小心只會淪於惡鬥,卻佔不了便宜」。

林濁水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