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交保獲釋 林佳龍:如能離港 非常歡來台

林佳龍表示,黃之鋒如能離境香港,一樣非常歡他來台。(記者蔡淑媛攝)

林佳龍表示,黃之鋒如能離境香港,一樣非常歡他來台。(記者蔡淑媛攝)

2019/08/31 21:5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黃之鋒遭逮捕,是否影響原訂9月初光合基金會邀請來台座談演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參加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簽書會時表示,黃之鋒被交保了,如果能離境香港,同樣非常歡迎他來台,這次反送中事件也突顯,人權如果沒有主權保障,隨時會被沒收,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更該讓台灣人知道捍衛國家主權的重要。

光合基金會由林佳龍捐款創立,他說,基金會前陣子邀請黃之鋒來台座談,黃之鋒也表達很有意願,只是時間一直無法確定,後來敲定在9月初,沒想到他就被逮捕,現在他被交保獲釋了,我們一樣非常歡迎他來台。

林佳龍也說,大家能關心香港,做為香港爭取人權民主的後盾,而香港人也關心台灣民主發展,雙方能互相交流,而且人權無國界,這次反送中事件凸顯人權如果沒有主權保障,隨時會被沒收,證明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失敗,對台灣是重要一門課,台灣人應該關心,做為借鏡,才能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