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獨立參選人917若未登記 柯:依法只剩親民黨、時力可提名

柯文哲說,當時問他說9月17日如果沒有登記,是不是百分之百不選,他答說按照目前法律的規定,只剩下一個機會,變成時代力量跟親民黨可以提名。(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說,當時問他說9月17日如果沒有登記,是不是百分之百不選,他答說按照目前法律的規定,只剩下一個機會,變成時代力量跟親民黨可以提名。(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31 09:33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提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若沒有登記(總統獨立參選人登記9月17日截止),就要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要不要提名柯,對此,柯今早於媒體聯訪表示,他的意思是9月17日如果沒有登記的話,剩下親民黨、時代力量黨能夠提名候選人。

柯說,該專訪問他說9月17日如果沒有登記,是不是百分之百不選,他答說按照目前法律的規定,只剩下一個機會,變成時代力量跟親民黨可以提名。

媒體追問,親民黨方面也覺得這樣子很奇怪,「因為你是民眾黨主席」,對此,柯說,那只是說if,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這代表柯跟郭還沒有協調好由誰出來參選總統?柯表示,不會啦,順其自然,郭訪問中東後回台了,但是今天輪到他要去嘉義,沒關係,沒關係,順其自然,有機會見面再談。

至於郭陣營指郭台銘若要選總統,將以獨立參選人的參選,柯文哲表示,郭如果真的要選,還是要連署,除非要變成由時力或親民黨去提名。

媒體又問,柯文哲跟親民黨的關係是好或不好?因有報導指宋楚瑜說如果有人要退出親民黨,加入民眾黨,就不要再回來,這個說法是否跟柯有矛盾?

柯回應,「還不錯啦,一向友好」,每個黨有其個別的主體性,以黨主席的立場,一定要維護黨的完整跟權益,這也沒什麼奇怪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