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預算有玄機?週刊:蔡英文、陳建仁卸任禮遇編列曝光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

2019/08/31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昨天將明年度預算書送立法院,週刊報導,其中卸任禮遇方面,前總統李登輝的總統卸任禮遇今年期滿,明年將享有副總統卸任禮遇;另外,總統蔡英文的卸任禮遇未見編列,引人關注。

《鏡週刊》報導,總統府編列明年度副總統陳建仁的卸任禮遇共562萬6千元,未見編列總統蔡英文的卸任禮遇。

報導舉例,前總統馬英九2012年爭取連任,府方在2011年送立法院的2012年度預算書,當時也未編列馬英九的卸任禮遇,僅編前副總統蕭萬長的部分,馬當選也驗證預算書的編列。從明年的預算編列,似乎是預測蔡英文明年可以連任。

卸任正副總統禮遇條例於2006年修法,取消卸任元首終身禮遇。根據條例,總統禮遇期間與任職期間相同,未滿1年以1年計算,李登輝1988年1月13日至2000年5月20日擔任總統,可享總統卸任禮遇13年,至2019年底止。此外,李登輝曾任3年7個多月副總統,卸任總統禮遇期滿後,還可享4年的卸任副總統禮遇。

《鏡週刊》提到,李登輝的總統卸任禮遇今年期滿,明年僅有前總統馬英九享有卸任總統禮遇。明年度李登輝的卸任副元首禮遇,包括禮遇金229萬2千元、辦公事務費400萬元、醫療保健費35萬元等,共約664萬2千元。去年李登輝的卸任總統禮遇編列868萬3千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