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800美元簽證費太貴 沙國承諾調降簽證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0日返國,在松山機場簡短說明中東行程。(記者簡榮豐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0日返國,在松山機場簡短說明中東行程。(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30 12:25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自中東訪問回台,看到大批媒體接機笑容滿面,他當場表示,此行發現沙烏地阿拉伯簽證費用高達800美元,有直接對皇室成員表達意見,當場得到承諾,我想最近他們會宣佈系列消息,他們承諾會加強中華民國與沙國經貿觀光。

郭董中東行釋利多,但由於簽證費涉及外交,有媒體質疑不具政府公職的郭台銘,是以什麼身份與沙國談,對此,郭幕僚蔡沁瑜回應,「簽證高達800美元,他覺得一般人沒辦法負荷,他跟皇室見面,對方當場承諾,如果未來郭台銘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沙國會把簽證費降到80美元。」

郭台銘表示,這次應沙國高層的邀請前往訪問,見到許多高層、部長級官員,沙烏地阿拉伯正面臨產業轉型,他們對台灣電子、半導體、精密機械工業有興趣,希望引進這些工業,在沙烏地阿拉伯產業轉型過程中有合作機會。

郭台銘此行也針對沙國的能源政策、石化工業的發展進行了解,在參觀當地國營事業的管理、對巨型工業的管理,去學習為什麼能做到一流,且當地對未來、新科技的發展研究有相當大的投資,讓他一改過去沙國只有石油的觀感。

郭台銘提到他在國民黨初選時提出的「東進西和南拓北接」台灣國際發展藍圖,他認為,沙國是中東市場也是全球回教重要市場,他希望看到將來台灣走出去,經濟發展「南拓」過程中能涵蓋到中東新市場。

此外,郭台銘也提到,沙國有「零到6歲國家幫你養」政策,政府也對年輕人有就業輔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