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德芬控小英博士論文造假 自認無百分百證據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與證書的真偽。(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與證書的真偽。(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29 11: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儘管教育部已認證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屬實,不過,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賀德芬今仍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強調根據在美國任教的台裔教授Hwan C. Lin所做的調查報告,蔡總統在35年前並未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位,但賀也自認沒有百分百證據,僅合理懷疑,並稱是為了維護學術尊嚴,無政治考量。

賀德芬表示,她合理懷疑國家元首的誠信,這35年來一路作假,這是非常不光榮的事,因此她不敢請國際記者來,不希望成為國際醜聞。賀說,我們只有合理懷疑,所有的東西都在蔡總統手上,蔡只要拿出來就能解決紛端。對於有人質疑她所為是讓大家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賀則批這是「愚蠢的對話」。

賀指出,針對蔡總統學位爭議,美國UNC Charlotte經濟學系教授Hwan C. Lin展開調查,並將調查結果撰寫成「獨立調查報告:蔡英文博士論文與證書的真偽」,據該報告結論,「蔡總統並未在35年前的1984年取得LSE博士學位」。

賀說,Hwan C. Lin親赴LSE查訪後,發現該本新裝訂成冊的黑色封面論文應僅是口試用初稿,而非最後定稿論文;此外,該論文遺失6頁,內容有被重新打字的高度懷疑,且有不少英文單字打印錯誤,並用手執筆書寫更正,提到作者本人都用「This candidate」的第三人稱,證據顯示該論文為準備口試的初稿。

另,Hwan C. Lin透過線上圖書檢索系統與LSE相關單位往來的信件,及蔡總統在某活動秀出的LSE補發的畢業證書進行比對,結果顯示倫敦大學Senate House Library從未收到蔡的論文;蔡展示的證書是贋品;除了蔡,1984年的105個博士都有正式論文紀錄;大英圖書館蔡的論文紀錄是2015年6月才新登錄。

賀要求,蔡總統應於一週內透過相關單位提出證明,包括政治大學當年聘蔡當副教授時,所繳驗的LSE博士學位「原始證書影本」;2015年蔡申請補發證書,經官方認證的「補發申請書及通知書」;蔡當年博士論文的「口試通過原始憑證」,或Senate House Library當年收受「最後定稿論文的正式紀錄原始憑證」。

針對委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助理代借會議室所引發的爭議,賀強調:「很感謝黃國昌,讓他受委屈了」,指當年野百合運動時,黃還是學生,在這麼多的立委中,她只想透過黃借會議室,請黃不要急著切割,並稱這麼重大的記者會,人民要有能說話的場地,她認為在立院召開才理直氣壯,否則名不正言不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