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闖極艱困選區!他用心選馬祖立委 綠營高層也大讚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黨發言人李問(見圖)是個想法獨特的年輕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黨發言人李問(見圖)是個想法獨特的年輕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9/08/27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提名策略小組今(27)日拍板定案,徵召年僅30歲的黨發言人李問參選馬祖立委。民進黨多年沒派員到連江縣打選戰,現在卻有年輕人請纓投入艱困選區,秘書長羅文嘉表示,一開始他也認為「你在跟我開玩笑吧?」但李問還真的悄悄到馬祖展開前置作業,拜訪當地領袖、租好房子、想好訴求。

李問專攻人類學,美國芝加哥大學碩士畢業後,棄美國籍回台當兵。他今(27)日在臉書上寫道,他曾在英文報紙「台北時報(Taipei Times)」當記者,也在國安會與民進黨從事幕僚工作,接下來他想透過媒體與國防外交事務的經驗,參選馬祖立委,結合馬祖戰地風光、自然資源與人文風土,文化行銷馬祖到全世界。他先前貼文也說,接下來將陸續說明醫療、交通、環境保育、社會福利等政策理念。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26)發文指出,李問告訴他願意到馬祖參選時,他愣了一下,懷疑地說:「你在跟我開玩笑吧?」但隨後李問悄悄到馬祖幾次,像做田野工作般展開先前作業,拜訪了頭人、租好了房子、想好了訴求。

羅文嘉說,起初他和李問談到,「民進黨需要有年輕世代站到第一線」,李問緊抿嘴唇,重複答道:「我沒有要選舉」。但李問漸漸知道,國家的未來要靠不同世代一起撐起,如果有更多年輕人願為自由民主而戰,這個國家才有希望;但這一站,竟到了最困難的選區。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中央曾徵詢李問出征台北市、新北市艱困選區,但李問都沒興趣;後來提到離島,李問認為有特殊意義,加上他長期關注國防議題,特別喜歡馬祖,所以願意嘗試。

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今(27)釋出第一波選舉傳單。(擷取自「李問 Wen Lii|」臉書)

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今(27)釋出第一波選舉傳單。(擷取自「李問 Wen Lii|」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