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青年出走挺郭 國民黨恐面臨分裂危機

《鏡週刊》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聲量在藍營年輕人日漸高漲,而藍軍青年對韓國瑜不滿日益升高,將導致國民黨面臨「反韓出走潮」。(資料照)

《鏡週刊》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聲量在藍營年輕人日漸高漲,而藍軍青年對韓國瑜不滿日益升高,將導致國民黨面臨「反韓出走潮」。(資料照)

2019/08/27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選戰打得火熱,民進黨由總統蔡英文力拚連任,國民黨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出征,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共組第三勢力,投入大選。今有週刊爆料,國民黨從地方派系到區域立委,支持韓意願恐逐漸下滑,而藍營青年軍更是爆出「反韓出走潮」。

根據《鏡週刊》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國民黨黨魁時期的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及馬系青年軍陳佳圻,近日都已進駐郭台銘團隊,國民黨前立委李嘉進兒子李縉穎也在出走名單,3人皆是藍營青年媒體「新共和通訊」的主要成員。甚至藍營黨公職一名知情人士直言,黨內不滿韓國瑜的年輕人,還可能有一波「出走潮」。

該名知情人士透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初選結束之後,陷入「草根藍」和「知識藍」矛盾,特別是年輕人對韓國瑜的支持度持續下滑,幾乎找不到願意挺韓的青年代表。

郭台銘陣營正是看準這點,在黨內初選結束後,便開始接吸收韓國瑜不重視、也毫無經營的青年組織。一名挺郭的藍營民意代表更研判,當郭台銘宣布參選2020之後,這批藍營青年將會出走。

而熟悉郭、王陣營人士表示,在韓國瑜聲勢逐漸下滑之際,從地方派系到藍營立委參選人,挺韓意志恐在未來逐漸降低,這也將成為「郭柯王結盟」後續能突破的路徑之一。

但國民黨內部評估,「郭柯王結盟」未必會影響韓選情和藍營政黨票源,不過對藍軍團結氣勢而言,的確是一大挫敗。郭台銘輸掉黨內初選後,就已失去獨立參選正當性,若宣布參選,藍營支持者絕不能接受,郭台銘也難以目前聲望,面臨被棄保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