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上任市長8個月 局處長首次異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宣布市府人事異動,小內閣改組。(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宣布市府人事異動,小內閣改組。(記者歐素美攝)

2019/08/27 10: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8個月,局處長首次異動!這波人事調整異動幅度多達6人,包括社會局、新聞局、經發局、研考會及兩位副秘書長,不出外界所料,分別由彭懷真、黃國瑋、張峯源、吳皇升、黃國榮、朱康震接任,盧秀燕強調,這次小內閣異動,是重磅整軍,將加速台中市的改革與建設。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小內異動名單,包括社會局長李允傑調任顧問,社會局長由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接任;經濟發展局長由前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接任,原經發局長高禩翔調任工策會總幹事;新聞局長由媒體出身、擔任過記者、主播及發言人的黃國瑋接任,原新聞局長吳皇升調任研考會主委;兩位副秘書長由前駐蒙古代表黃國榮及資深媒體人、曾擔任桃園新聞處長的朱康震接任;原研考會主委曾能汀回任文官。

據了解,彭懷真任教34年,嫻熟台中社福現況,台中過去推動不少社福政策,多委託彭團隊試辦;包括脫貧計畫、街友輔導、6歲以下幼兒主動關懷方案等。

張峯源是朱立倫新北市長任內的經發局長,台灣大學化工博士,也擔任過經濟部商業司專委,在對外招商、產業創新等備受朱立倫肯定。

朱立倫總統初選發言人朱康震,入府擔任政務副秘書長,是資深媒體人,馬英九競選總統連任時,擔任台灣加油讚發言人,也擔任過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等。

新任新聞局長黃國瑋是7年級生,擔任過記者、主播、謝立功競選基隆市長的競選總部發言人等。

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台中市拚市政,大家都非常努力,想多做一點事情,但大家也聽到一些聲音,來自廣大民眾對市府的期許,愛之深、責之切,我們沒有第二種選擇,是要更認真的傾聽民意,並請各位首長牢記,我們是台市的公僕,一定要把市政做好,並強調小內閣調整,是重磅整軍,將加速台中市的改革與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