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文PK賽》阿扁酸韓國瑜:不可能「脫褲子圍海」

陳水扁(右)認為,韓國瑜無心市政、只想選總統。(資料照)

陳水扁(右)認為,韓國瑜無心市政、只想選總統。(資料照)

2019/08/20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9)日中午特開臉書直播,將與自己同高的公文堆出來,邀蘇揆「PK」公文量,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想到電視劇的雍正批公文批到「過勞死」,還強調,民選市長是有任期的,不可能「脫褲子圍海」,選總統與做市長「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

陳水扁今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PK批公文」一事讓他想到電視劇的雍正,是中國史上最認真批公文的皇帝,在位13年,最後「過勞死」,所謂「日理萬機」是騙人的。

陳水扁對韓邀蘇揆「PK」公文量表示,如果蘇貞昌每天要批堆起來跟人一樣高的公文,那不是好現象,這代表權力一把抓,不敢分權、放權、授權,而韓國瑜說「我們的公文調出來,也是跟我一樣高」,其實裡頭很多是「韓粉的來信」,也非公文,代表真的不太看公文。

陳水扁引用日前陳致中臉書的PO文,認為韓國瑜無心市政、只想選總統,所以才會執政232天,平均一天不到1個行程,公開視察參訪行程也是每3天才有1個,還指市府新聞局事後回應「許多不公開的內部會議和活動行程沒有列入」一說,暗酸「問題是拿得出來的都公布了,不敢公開的難免被推想是選舉行程」?

最後陳水扁提醒,韓國瑜「要小心身體,不要累癱了」,選總統比選市長辛苦很多,「萬曆皇帝可以28年不上朝,民選市長是有任期的」,不可能「脫褲子圍海」,選總統與做市長,「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