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光芹再爆!韓選後還支出760萬 籲「國家機器」進場調查

黃光芹爆料韓國瑜在選後持續支出選舉經費。(資料照,Pop Radio提供)

黃光芹爆料韓國瑜在選後持續支出選舉經費。(資料照,Pop Radio提供)

2019/08/20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深陷政治獻金風波,媒體人黃光芹爆料韓陣營至今未捐去年選舉結餘款和補助款,韓國瑜競選總部憤而提告,黃光芹昨晚(19日)在臉書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留有韓國瑜取走政治獻金的親簽單,今早更喊話要「國家機器」進場調查。

黃光芹昨在臉書上稱某王姓企業家捐了3000萬元,而韓國瑜將其分為3次、每次各取走500萬元現金,總共1500萬元,吳敦義有留下韓國瑜的親簽單;今早再度發文指出,在去年1124大選結束後,韓陣營給了多家顧問公司一筆不小的經費,分別是去年11月26日「流線傳媒」52萬5000元、「黑潮顧問」157萬5000元;12月13日「透晰數據」350萬元及12月21日「中盈顧問」200萬元。

「選舉都結束了,又給了兩家業者研究、調查什麼?」黃光芹批韓的競選經費中,有高達3300萬元的支出,都以籠統的規劃、設計和調、研名目報銷,認為「同樣是規劃、設計和調、研,請那麼多家公司是為什麼?」而所謂規劃、設計、研究、調查或策略,應屬「事前」作業,為何選舉都結束一段時間了,還有不小金額的支出?

黃光芹認為,11月26日的部分,若要說選後做結帳,「勉強說得過去」;但是12月2比分別是350萬元、200萬元的,卻放在「集會支出」項目中,「很難不讓人質疑」。

最後黃光芹再將炮口指向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譏「他們的金額再大,都不如潘恆旭的2000萬元大!」隨即發文呼籲「有關韓國瑜政治獻金案,請國家機器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