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邊一國黨」成立大會 陳水扁改錄影談話 賴清德不出席

前總統陳水扁未獲中監許可,無法出席明天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將透過錄影談話參加。(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未獲中監許可,無法出席明天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將透過錄影談話參加。(資料照)

2019/08/17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派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將於明天舉行成立大會,還邀請了前總統陳水扁等人出席,但中監方面認定活動具政治意涵,不同意陳水扁出席,陳水扁將改以錄影方式參與成立大會。另外,自民進黨黨內初選後,近期動向備受矚目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不會出席成立大會。

綜合媒體報導,陳水變日前向中監提出申請希望能北上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中監傾向不同意,今天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也明確表示,這場活動具政治性,不同意陳水扁出席。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還邀請了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賴清德、獨派大老彭明敏、吳澧培等人,而陳水扁未獲准出席,因此將透過錄影談話出席大會。

至於近期動向備受外界關心的賴清德,據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透露,現在各界都十分關切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會談,賴擔心出席活動會讓新政黨成立大會失焦,所以婉拒出席,但仍會送花致意。

賴清德今天也表示不會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記者劉信德攝)

賴清德今天也表示不會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