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是什麼?政治人物舊照瘋傳 網:也看看他們年輕時抗黨國

近日基隆市長林右昌年輕帥照瘋傳,再次掀起政治人物舊照風潮。(圖擷取自Facebook)

近日基隆市長林右昌年輕帥照瘋傳,再次掀起政治人物舊照風潮。(圖擷取自Facebook)

2019/08/17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年輕帥照近百瘋傳,再次掀起政治人物舊照風潮,臉書專頁「土星六號之狼」今(17)日發表貼文,呼籲網友在看年輕照的同時,也看看他們的生平以及年輕時抵抗黨國的奮鬥,思考「綠」是什麼。

據貼文內容,「土星六號之狼」說,近期看到許多政治人物年輕照片瘋傳,他認為除了看照片以外,更重要的是他們的生平以及他們年輕時衝撞黨國體制的奮鬥。他強調,當年衝撞體制所要承擔的是「生命的威脅」,甚至得擔心家人的安危,抗爭前寫好遺書也是家常便飯,能夠活到現在只是意外「逃過一劫」。

「土星六號之狼」說,就算當年沒有被判刑、處決的,也承受著社會巨大的壓力和歧視,在激烈衝突的夾縫中堅持理想,他不禁怒嗆:「現在的社運明星到底在跩甚麼?」究竟有承受過甚麼脅迫、憑甚麼瞧不起民進黨,不想當小綠?

他指出,現在所有小型政黨所經歷過的問題,民進黨也經歷過,「民進黨的歷史很大一部分和台灣反抗黨國的歷史重疊」。他也強調,並非不可質疑民進黨掌握權力後是否有改變,但是「把『綠』當髒話」、「把『綠』背後的價值放在地上踩」,「土星六號之狼」怒嗆:「你憑甚麼?憑你是網紅有很多人點讚嗎?」

「土星六號之狼」直言:「任何一個有良知、對台灣這個島嶼的受虐歷史有共感的人,都不會去嘲笑任何一個曾受迫害的台灣人、也不會帶著輕蔑的態度去面對這些歷史。」他在文末說明道,「綠」這個符碼並不僅限於民進黨,而是代表著台灣數個世代反抗黨國統治的軌跡。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