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提名鍾小平、李婉鈺? 柯P打槍:寧可提乾淨新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東森財經新聞台節目《楷道論政》專訪。(翻攝楷道論政直播網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東森財經新聞台節目《楷道論政》專訪。(翻攝楷道論政直播網站)

2019/08/17 16:2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成台灣民眾黨,退出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等人有意入黨參選立委。柯文哲在今天播出的東森財經新聞台節目《楷道論政》專訪中說,他有健康的想法,寧可提乾淨的新人,強調不分區與區立委力拚衝到10席。

主持人問到民眾黨不分區與區域立委名單進度,是否考慮找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柯文哲說,他目前沒機會跟黃國昌講話,現在時力已經奄奄一息,現在做這個動作太權謀,所以他沒跟黃國昌接觸,理論上3席立委才能組成黨團,現在應該要解散。

在場來賓補充說,目前時力立委高潞.以用仍在尋找救濟方式,力保黨籍。主持人看著節目來賓高嘉瑜,問柯文哲,民眾黨是否找高嘉瑜進入不分區?柯文哲笑說,高嘉瑜選港湖區一定會上,唯一支持高嘉瑜,那一區他不會派人,如果是別人選可能會派。高嘉瑜趕緊說,她是代表民進黨選港湖區。

柯文哲強調,不分區立委與區域立委最大目標拚上10席。主持人問,是否找鍾小平等人?柯則說,他有個健康想法,寧可提乾淨的新人,用形象牌好一點的,而不分區找專業人士,區域立委人選是比較麻煩。

主持人問,是否可能找李婉鈺、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柯文哲說,「我們支持他們,但不一定要掛我們的黨」,反正人選陸續會出來。被問到是否考慮將市府顧問蔡壁如排不分區第一名?柯文哲表示,沒有啦,她是要做事的,「學姊」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目前戶籍在士林北投,剛好是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那區,他有問過了,會安排個區域讓學姊去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