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道援助港人 陸委會:依港澳條例妥善處理

陸委會表示,對於香港民眾來台相關權益的保障,政府會依「港澳條例」及其相關辦法規範,妥善處理。(資料照)

陸委會表示,對於香港民眾來台相關權益的保障,政府會依「港澳條例」及其相關辦法規範,妥善處理。(資料照)

2019/08/13 18:0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京與港府跨越道德底線的暴力作為,並提到總統蔡英文與相關部會已經下令,要對香港民眾伸出援手,未來將會用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個案上的協助。對此,陸委會表示,對於香港民眾來台相關權益的保障,政府會依「港澳條例」及其相關辦法規範,妥善處理。

陸委會表示,政府相當關切香港的處境,對於近來暴力衝突不斷,感到非常憂慮。我一貫的立場是支持香港自由民主及人權保障,也已多次呼籲港府要回應香港居民的期待,讓香港早日回復平靜。

陸委會解釋,根據「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16條規定,有16種情況香港人可以來台申請居留,包括直系血親或配偶在台灣地區設有戶籍、具有專業技術能力並取得香港政府執業證書、或有特殊成就、在台灣有台幣600萬元以上投資等規定。根據第17條規定,申請者得備妥包括居留申請書、香港或澳門永久居留資格證件、保證書文件等,向移民署提出申請。

據了解,目前尚未有港人申請政治庇護,相關單位接獲希望來台長期居留的詢問增加。而根據移民署統計,今年1到6月共有1497名港人申請在台居留、611名港人申請在台定居,均比去年同期的1166人、487人,分別提高28.3%及25.4%。

從時間點來看,今年3月港人申請在台居留的人數僅比去年同期增加9%多,但在3月底爆發反送中事件後,4月申請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多達53.76%,雖然5月份的成長幅度略趨平緩,僅24.4%,但6月就又飆漲至55.49%,整體增加趨勢與反送中事件的時間點相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