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光死!對比前朝豪雨應變 「wecare高雄」酸韓7月不要騙鬼神

「Wecare高雄」整理比較今日韓國瑜處理救災狀況與前朝828豪雨時的救災應變情形。(圖翻攝自wecare高雄粉專)

「Wecare高雄」整理比較今日韓國瑜處理救災狀況與前朝828豪雨時的救災應變情形。(圖翻攝自wecare高雄粉專)

2019/08/13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雷雨夜襲南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清晨6點多宣布台南停班課,而高雄各處也傳出淹水災情,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在今日上午7點才緊急增加行程,於上午8點召開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並解釋凌晨2點開始就密切注意防災事項,高雄治水有成,退水速度快。對此,「Wecare高雄」粉專拿韓的救災處理狀況對比前朝828豪雨的救災應變情形,怒斥韓國瑜「7月時,不要騙鬼神!更不要騙市民!」

「Wecare高雄」比較今日813與去(2018)年828高雄降豪雨的情形,並整理出市府處理進度的時間圖,由圖可見,茄萣在清晨5點時雨量達67毫米、岡山則在早上6點達到時雨量80毫米,不過,韓直至早上7點34分才通知媒體召開應變會議,早上10點才前往田寮勘災。

根據「Wecare高雄」製圖可知,相較於去年由許立明代理高雄市長,在828前一晚雨勢大時持續觀察,到早上6點鳳山降雨時雨量達79毫米,隨即在早上6點12分宣布全市停班課、6點21分通知媒體應變會議、6點44分決策視察地點、7點30分視察寶業里滯洪池、8點30分召開應變會議、11點與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連線,而在下午3點20分,市長與副市長分頭視察林園、仁武。

「Wecare高雄」質疑,「韓國瑜宣稱半夜2點開始觀測雨量,然後決定不放假,但根據從半夜至今天上午,韓市府官方line、臉書、App皆毫無任何提醒市民的防災訊息」。8月13日氣象局發出高雄地區的豪雨警報,在半夜2點至凌晨6點,「韓市府到底通報了什麼?又決定了什麼?應變了什麼?不要什麼資訊都沒給,只有在說自己很努力」。

「Wecare高雄」提到,對比去年高雄市在8月豪雨被罵到很慘的市府團隊,「相同的凌晨時分」、「相同的雨量」,找出當天的紀錄後發現,去年8月28日凌晨6點12分高市府宣布停班課,這一定是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回報給代理市長,在凌晨5、6點時參酌氣象資訊及道路淹水通報情資所下的決策,而後在一小時內依據淹水狀況決定視察地點及應變會議舉行時間,並且運用市府所有官方途徑周告市民防災訊息。

「Wecare高雄」認為,豪雨應變,重點還是搶時間、搶速度。回首再看今日,提醒市民的災防通報付之闕如,我們只想告訴韓市長,「7月時,不要騙神鬼!更不要騙市民!」

「Wecare高雄」駁斥韓國瑜,「七月時,不要騙神鬼!更不要騙市民!」(圖翻攝自Wecare高雄粉專)

「Wecare高雄」駁斥韓國瑜,「七月時,不要騙神鬼!更不要騙市民!」(圖翻攝自Wecare高雄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