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成「地下主席」壓垮邱顯智? 洪慈庸:不認為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受訪。(記者呂依萱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受訪。(記者呂依萱攝)

2019/08/12 16:51

〔記者謝君臨、呂依萱/台北報導〕邱顯智今宣布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一職;時力立委洪慈庸表示,第一時間聽到消息有點驚訝,希望「顯智」可以再思考一下;她認為,邱顯智講的兩個理由,看起來好像都不是理由,可能有一些壓力;對於媒體提問黃國昌是否為「地下主席」,成為壓垮邱顯智的最後一根稻草,洪則說,每個委員都是獨立個體,她不這麼認為。

「顯智」辭退 洪:這時間點無法接受

洪慈庸說,因為事前「顯智」都沒有跟其他人提過,所以在今天中午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其實他有點驚訝,希望「顯智」可以再思考一下,畢竟有一些對話已經開啟,也正在努力當中,所以她個人是希望「顯智」能夠繼續留下來,把2020年的選戰打完,對於「顯智」辭退,她比較不願意去接受。

洪慈庸認為,今天這個時間點,林昶佐委員也才退黨不久,「顯智」很顯然面臨一些困難;她認為,「顯智」講出來的兩個理由,其實看起來好像都不是理由,但是這個理由下面,可能是有一些壓力,所以她會進一步跟「顯智」了解,到底承受什麼樣的壓力,導致「顯智」今天突然辭職,希望有任何壓力能向大家說明,找解決辦法。

是否參選黨主席 洪︰目前還沒思考

對於是否參選黨主席,洪慈庸指出,目前還沒思考;至於時力下一步要怎麼走,洪則認為,都是以國家好為最大前提,在台灣利益優先的情況下,進行下一步思考;這些問題在明天的決策會議裡,可能就會提出討論,因此她還是呼籲黨內的同志,要以國家利益為優先,來思考接下來面臨到的問題。

針對邱顯智表態願戰艱困選區,對於選區的考量,洪慈庸說,站在時代力量的立場上,主要就是以國民黨一些比較不適任委員的選區,來做優先考量,這部分我們也會充分尊重邱顯智的想法,畢竟他如果有意願要投入艱困選區,最重要的是他本人的意願,所以不論他選擇哪一個選區,我們都會全力支持。

洪慈庸指出,時代力量跟民進黨過去這段時間的合作狀況,並沒有那麼充分,也沒有那麼順利,邱顯智在前些日子終於開啟了一些對話,接下來的重點,在於接任的人怎麼樣再把對話重新啟動,不因為「顯智」辭去職務而中斷。

媒體提問,是否認為黃國昌是「地下主席」,成為壓垮邱顯智的最後一根稻草?洪慈庸說,外界對於國昌有一些認知,當然她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時力裡面,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應該不太會有這樣的狀況,倒是內部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可能才是造成邱顯智壓力的一大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