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審查台灣燈會預算墊付案 藍綠議員同聲譴責她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抨擊市府偷渡台灣燈會預算,規避議會審查。(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抨擊市府偷渡台灣燈會預算,規避議會審查。(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12 18:4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日審查2020台灣燈會預算墊付案,藍綠議員同聲譴責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未提出預算細項,只憑概算表就想通過3.5億元預算。民進黨議員也抨擊市府不提追加減預算案,卻以墊付案「偷渡」,要求退回。最後在主計處長蔣建中出面說明,林筱淇當場道歉,同時提供預算細項後,墊付案照案通過,民進黨議員則反對預算,並保留大會發言權。

觀旅局提出2020台灣燈會預算墊付案3億5020萬元,中央補助1800萬元,市府配合款3億3220萬元。由於此案日前已在大會吵翻天,為了讓預算順利闖關,在委員會開會前,國民黨團先邀市府相關官員開會,進行沙盤推演。

交通地政委員會一開始,國民黨議員劉士州、陳政顯先譴責林筱淇沒有在日前一讀時提出預算細項,才引發爭議,今天也只有概算表,議員如何審查預算?劉士州也要求林筱淇必須為此道歉。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指出,市府1月就知道要接辦台灣燈會,5月才要求各局處提出具體計畫,中間蹉跎4個月,現在還為了規避議會預算實質審查,不提追加預算案,而提墊付案,「想以1800萬偷渡3億5000萬」,心態可議,也凸顯市府能力不足,她要求退回墊付案,請市府改提追加預算案。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謝明源也說,台灣燈會預算沒有細項,概算表內容含糊籠統,他們也支持退回。

對於追加預算案與墊付案,蔣建中解釋,追加預算與墊付案都必須經過議會審查通過,審查程序都一樣,但提追加減預算案需要1個月作業時間,時效來不及,所以市府才會提出墊付案。

林筱淇也當場道歉,並補上預算細項。她也表示,今年上半年重心放在花博,同時籌備台灣燈會,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4次籌備會議,其他大大小小會議超過200次,市府絕無怠忽職守。

經過討論後,召集人張玉嬿做成決議,台灣燈會預算墊付案照案通過,對於市府不尊重議會的作法,應向委員會及大會道歉。另外,陳淑華、何文海、謝明源堅持反對預算,並保留大會發言權。

觀旅局長林筱淇為了沒有提供預算細項,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觀旅局長林筱淇為了沒有提供預算細項,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