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寫「台風」涉台獨?中國網友:改「中風」好了

有中國網友建議官方,將「台風」改稱作「中國颱風」或簡稱「中風」。圖為本月9日衛星雲圖中利奇馬(左)與柯羅莎颱風(右)。(歐新社)

有中國網友建議官方,將「台風」改稱作「中國颱風」或簡稱「中風」。圖為本月9日衛星雲圖中利奇馬(左)與柯羅莎颱風(右)。(歐新社)

2019/08/11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近年積極「去台灣化」,壓迫與「台灣」相關的企業或商業行為均要冠上「中國」,有中國網友認為,中國通行的簡體字把「颱風」寫成「台風」,按照此邏輯,恐有台獨嫌疑,因此建議往後中方應將「台風」改稱為「中風」,可免困擾。

台灣書寫的「颱風」,在中國以簡體字書寫會變成「台風」。這名來自中國杭州的推特用戶昨(10)日推文收到熱烈迴響,他用簡體字表示,「『台風』這個名字有台獨的嫌疑,建議稱之為『中國台風』,或簡稱為『中風』」。

不少網友認為這篇貼文反串意味濃厚,紛紛留言指出「颱風要先承認九二共識,不然不准進入中國肆虐」、「害我嘴裡的奶茶都笑到鍵盤上了」、「它們會解釋成這是台獨勢力向塚蟈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也太台肯了這個建議」、「明天來新聞發言部上班」。

杭州推特用戶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