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飲料店紛「表態」 學者分析為中國網民獵巫行動

學者范世平分析,一芳水果茶以及CoCo都可茶飲皆是因受到反送中中國網民影響,被迫表態。並分析現中國網民已開始展開獵巫。(資料照)

學者范世平分析,一芳水果茶以及CoCo都可茶飲皆是因受到反送中中國網民影響,被迫表態。並分析現中國網民已開始展開獵巫。(資料照)

2019/08/10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飲料店「表態」風波不斷,網友對此紛紛崩潰表示「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喝!」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分析台灣茶飲為何會紛紛「表態」,質疑這是中國業者的惡搞手段。

范世平先是說明事件發生的次序,說明「一芳水果茶」5日在微博聲明「堅決維護一國兩制」,以及「CoCo都可」昨日聲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都是因中國民眾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仇視所致,只不過是因為發生在台灣的茶飲店。范世平提及,就算今日為國民黨執政,類似事件也會發生。

隨後,范世平分析為何未支持「反送中」的「台灣貢茶」也要急著表態,他認為現中國網民已開始進行「獵巫行動」,要找出台獨茶飲業的黑名單。范世平也說,此一風波背後還有中國本土茶飲業為爭奪市場大餅的因素,他們早想將台灣業者趕出中國,而現在正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范世平指出,手搖茶飲本就是技術門檻低的產業,要打擊台灣業者只要扣上「台獨茶」的帽子就好。儘管台灣茶飲業此次可以過關,但不表示永保太平。他猜測,現在只是香港與中國分公司被迫表態,未來是否連台灣總公司也要表態「支持統一」。

最後,范世平點名國民黨,還酸若是國民黨,就會說「韓國於明年當上總統,未來這種台灣茶飲事件就一定不會發生」,暗批國民黨可能會藉此風波企圖吸引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