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中國台灣」惹怒全台!大苑子副總:中國小編寫的

大苑子手搖茶飲發跡員林這間店。(記者顏宏駿攝)

大苑子手搖茶飲發跡員林這間店。(記者顏宏駿攝)

2019/08/10 13: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2001年發跡於彰化員林的「大苑子」手搖茶飲,今被網友起底,其中國微博官網寫道「大苑子源自中國台灣」、「2015年到內地成立第一家店」,「中國台灣」、「內地」等字眼惹惱台灣消費者,網友紛紛表示「拒喝政治加味茶」。

大苑子總公司門市輔導部副總邱曉焄今表示,該篇文章是今年4月8日在對岸的新品上市,當地同事小編所寫,當地的小編用的是當地人的習慣用語,才產生這些字句,公司當時也沒有想到或特別注意,引起網友關注後,已先請當地同事把該文章關閉。

邱曉焄說,大苑子主打在地,支持台灣農業發展,優先使用大量的台灣水果,希望外界誤因近來的事件而刻意放大。

大苑子發跡於員林市,一直為當地人津津樂道,在當年競爭激烈的茶飲市場中,大苑子以「新鮮現打」、「水果加料」殺出一條血路,分店越開越多,2015年進軍中國市場。

此次香港「反送中事件」意外演生出「台灣手搖茶飲送中之亂」,一名手搖茶飲業者私下表示,台灣手搖茶飲習慣以「加盟」的方式到對岸開疆拓土,中國和台灣原本就互不隸屬,總部、加盟者雙方在簽約時,中國市場大,台灣總公司大都會牽就中方的加盟者,「中國、台灣各自表述」在承平時期,並無不對,一旦發生如「反送中」政治事件,台灣業者就兩面不是人,這跟藝人被要求「支持一國兩制」、「反台獨」如出一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