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賣給誰? 旺中今出脫16%中視持股

旺中集團近期風波不斷,日前中天高層大地震,今天除中時組織大地震、裁撤各媒體事業群外,神旺投資也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出脫手上高達16%中視持股。圖為中視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旺中集團近期風波不斷,日前中天高層大地震,今天除中時組織大地震、裁撤各媒體事業群外,神旺投資也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出脫手上高達16%中視持股。圖為中視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08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旺中集團近期風波不斷,在多次遭罰後,日前中天高層大地震,董事長潘祖蔭也向國家通傳會NCC承諾將大幅新聞品質及檢討人事。無獨有偶,今天除中時組織大地震、裁撤各媒體事業群外,神旺投資也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出脫手上高達16%中視持股;但因為鉅額逐筆交易,出脫對象目前不明,時間點也啟發外界聯想。

NCC今年3月27日針對中天電視台開罰100萬、並要求改善,要求之一就是撤換新聞部主管。而中天多次被罰後,日前傳出NCC考量是否撤照,繼而中天高層人士大地震;原中天新聞部副總裁邱佳瑜遭撤換並改聘為中視董事長。中天董事長潘祖蔭日前也向NCC承諾,未來將強力整頓中天新聞部,否則願下台。

但另一方面,旺中集團也持續大地震,今通告將裁撤各媒體事業群,旗下各報刊直屬總部。除組織精實之餘,也去除中間管理層,高層直接掌握報刊媒體。

其中潘祖蔭免兼數位媒體副總裁、邱佳瑜免兼電子媒體副總裁、王綽中免兼平面媒體副總裁。旺中內部表示,主要是日前邱佳瑜改聘的連帶變動,避免權責混雜。但時機點仍引發聯想。

無獨有偶,在邱佳瑜遭撤換並改聘為中視董事長後,今天神旺投資也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出脫高達16%中視持股。原神旺投資持有中視89,005,394股,今申報鉅額逐筆交易出脫14,320,000股;原持股比例59.05%,完全出脫後估持股比例為49.55%。而因鉅額逐筆交易,出脫對象不明,時間點也啟發外界聯想。該交易有效交易時間為8月11日至9月1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