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要文官畫押擋罷免? 王淺秋:只是會議記錄簽到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傍晚回應,並沒有要求公務員畫押,流出的會議紀錄資料只是「簽到」。(資料照)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傍晚回應,並沒有要求公務員畫押,流出的會議紀錄資料只是「簽到」。(資料照)

2019/08/06 18:0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綠營痛批高雄市政府要求公務員「不得連署任何罷免提議」是知法違法,並嗆全台灣最沒資格講行政中立的、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己;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傍晚回應,並沒有要求公務員畫押,流出的會議紀錄資料只是「簽到」。

高雄市政府傳出一份會議紀錄,以行政中立為由,要求每位公務員畫押「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引發外界議論。

流出的「公務員維持行政中立宣導會議紀錄」中,詳載會議過程詢問每位與會公務員、有無收到罷免連署書,並要求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及勿於上班時間、於個人臉書或公開之社團發表任何不當言論及違反行政中立之論述。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與陳致中相繼提出批判,劉世芳直言高雄市政府知法違法!各級公務人員可以連署!且選罷法、公務員服務法都保障公民的選舉與罷免權利!提醒市長快醒醒,不要霸道又違法。

高閔琳認為,罷免韓國瑜早已成高雄全民運動,韓市長上任才半年,不搞市政忙著請假選總統,怠惰市政不思檢討,已引發市民怒火,現在這把火已燒到公務員身上,連公務人員都想罷!

陳致中痛批韓市長荒廢市政、拋棄市民,落跑選總統,把整個市府當選舉舞台,市長在上班時間跑選戰,或是因選務勞累頻取消公務行程,新聞局長則化身選戰發言人,在市政會議場所開選戰記者會,到底是誰在破壞行政中立?是誰失信於人民?

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該份會議紀錄只是宣導,且不是讓與會人員畫押、只是簽到,相關攻擊言論讓市府一頭霧水,難道公務員保持行政中立有任何疑惑嗎?

她重申,公務員行政中立法,就是要求上班時間不準、不能從事任何政治或政黨活動,這是毫無疑慮的,選舉罷免法則規範公務員不能參與提議人階段;至於下班後,就尊重個人。

王淺秋強調,這會議紀錄是告訴大家,上班時間依法應特別重視行政中立的行為,不得從事政黨政治活動,這會議從頭到尾,沒有要求任何公務員做任何畫押,或要求他們不得從事行政中立以外的行為,下班以後自己的權利、自己的政治行為自己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